Friday, June 27, 2008

(轉)這一兩個月來的面試心得

作者: ppbb (退伍了) 看板: Tech_Job
標題: [心得] 這一兩個月來的面試心得 partIV
時間: Thu Jun 28 20:51:14 2007

剛去宏達電的二次面試回來,順便寫信給聯發科尋問面試結果,果然收到感謝函,內心五
味雜陳中,特發此心得。

[1;32m聯發科 [m
聯發科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也是我到目前唯一投履歷的一家公司,因為同學覺得我可以
去試看看我才投的,為何之前不投,因為我對自己沒有太多信心,不過還是投了,後來才
知道由內部投履歷會比用104或聯發科網站的招募網來的有效率,但是我投履歷之後的第
二天就接到聯發科的面試通知,找我去面試的部門有兩個,一個是內湖的GSM應用軟體程
式部門,另一個是新竹的Device Driver Engineer 軔體工程師,所以我就先去內湖面試
,隔天才去新竹。內湖那天因為主管有事,所以我是安排晚上的時間面試,同樣地,必需
準備成績單等資料以利面試,首先就是人格特質和專業C, C++的測驗,不會太難,但是我
程式語言本就偏弱,所以寫的不是很順(致命傷之一),接著就是主管的面試,果然很看
重成績單的部分,對碩士成績都沒什麼問題,一直問大學成績比較不好的幾科,問得我很
汗顏,直覺就是會被打槍,之後就問我接過的計畫和修過的課,也不知談了多久離開的,
不過感覺就很像板上之前的文章一樣,學校成績佔很重的比重。第二天到新竹面試,原本
以為又要筆試,但這次沒有,不過變成口頭面試多了點專業的內容,大部分是以OS為主,
也有問我有關電腦圖學的基本常識,但是可能太緊張,又沒回答得很好(致命傷之二),
之後對我的碩士論文很有興趣,花了很常一段時間在碩士論文的內容上發問問題,這部分
因為甚為熟悉,所以回答得比較仔細,不過結束之後就有被發卡的預感,果然面試到現在
約三個星期,所以寄了信去問情形,收到了感謝函,覺得有點可惜,但是也知道其實自己
失誤了蠻多地方,還得再加強。

工作內容:手持式裝置的MMI應用程式或Driver
工作時間:8:30~9:30左右,每週挑六或日加班
薪資:被發卡所以薪資不知

No comments: